close

宜蘭三天兩夜之旅的第二天,首先要謝謝sawa、sawa哥和美麗女導遊帶領我
們度過這快樂的一天!

8/3 一大早,丁小嘉、阿弟和maggie率先起來,並且叫醒還在睡夢中的我們!
整理好東西,一夥人便浩浩蕩蕩的朝早餐店邁進,艷陽高照下,似乎 今天會
有一整天的好天氣,還在想會不會太熱的時候,沒想到才剛踏出店門口就下
起毛毛雨來了。

好不容易到了Anita阿公家集合,看見了久違的Anita哥哥,沒去新竹烤肉之旅
的多多一直很好奇到底Anita跟她哥哥會有多像,所以一直叫Anita哥哥笑給她
看,而多多也很不給面子的說了一句:「好恐怖喔!」笑翻我們這些事先知情的
人。(Anita哥….歹勢啦!)

因為今天要騎車去羅東蕪荖坑烤肉,所以就先派幾個有駕照的人去車行租車
,一連串的手續辦完後,一發動油門就發現油箱根本就沒油了,只好自己認
了去把油加滿,丁小嘉的車還怪怪的,所以又跟頭家換了一台。

出發的時刻終於來了,上車前,相信大家的防曬油都是厚的不能在厚了,不
過這並無法阻擋宜蘭的太陽光,Anita哥跟美麗導遊還自備外套擋太陽(真是
太詐了),就這樣,因為騎太慢的緣故,等我們到烤肉的地點時,遲到了些
許時間。

由於入口處小姐的算數太差,所以我們一群人在大門口曬了不少太陽,也浪
費了不少時間。走在園區內,不時可以看到騎協力車與電動車的人(心底好
羨慕!我也好想騎喔!可是沒有coco…..),不過此行的重點"烤肉"也隆重
登場啦!

說到烤肉就免不了要先生火,生火就由我們的丁小嘉跟阿弟兩位男士代勞啦
!阿弟的生火功夫可是很厲害的,沒一會兒就冒出些許的火花出來了,咱們
的丁小嘉就沒這麼幸運了,報紙煽了半天,只見白煙一堆,卻連點火苗也沒
有,連導遊小姐都看不下起笑了起來,Anita哥哥很好心的在旁邊教丁小嘉生
火秘技(偶沒說你用嘴巴吹喔),果然沒多久火勢也熊熊的燒起來了!

上好架,我們就輪班上去烤肉,小動兒勿聽姦人謠言,把土司夾麵包通通給
用木籤給串起來,還被大家笑。導遊小姐還自己買了風箏在旁邊玩起來,不
過沒成功飛起來就是了,隨著一盤盤的烤肉上桌,大家也吃的不亦樂乎!還
沒吃完,水果就上桌了,不過大家也很棒場的把美麗導遊切的芭樂吃完。在
這裡要謝謝辛苦烤肉的maggie、Anita、阿松、多多、Jane,辛苦的輪流接
手洗菜、切菜及烤肉。

一旁的風箏再度吸引了眾人的目光,Anita首先上陣,玩了一會,就換丁小嘉
,再來輪到我啦!還在得意輪到自己時,沒想到風箏居然卡在樹上了,真是
晴天霹靂阿…..,咱們丁小嘉也很貼心的走過來,英勇的爬上樹(動兒還幫
他拍了兩張威風照片),準備要幫我把風箏搖下來的時候,居然讓我看到風
箏旁有個"蜂窩",想當然爾我也很沒用的大喊了一聲:「阿…..有蜂窩!」
就趕緊拔腿跑了,親愛的丁小嘉,姊姊我對不起你…..> <

蜂窩事件完後,我們又跑到旁邊小河玩,下水的有Anita、Anita哥、美麗導遊
,簡稱張氏一族,以及七姊妹中的動兒、阿弟跟我(Anita也是偶們七姊妹的
一員喔),一群人就很瘋狂的玩起潑水遊戲,這大概就是沒有全濕不行就是
了!丁小嘉還很矜持,說什麼也不下水。Anita哥還提議玩大冒險,輸的只有
兩條路,一是自己從河床上面順流滾下、二是假裝自己high泡溫泉,而題目
呢就是比誰的姿勢最醜!第一組是我跟跟動兒比,這不用說當然是我輸(偶
很矜持低…..不要逼我),所以我首當其先的慘遭溫泉下水儀式,第二組是
Anita跟美麗導遊(典型的自家人殘殺),下場自是Anita輸了,不惜犧牲形象
的導遊小姐理由是不想褲子再度濕了,最後輪到阿弟跟Anita哥兩人,沒想到
我們的阿弟還大爆冷門的贏了Anita哥(阿弟算你狠….居然摳嘎支窩),不過後
來我們還是有嚐試從河床下順流滾下的滋味(此為危險動作,千萬不可亂學)
,真的很刺激。

在岸邊幫我們看顧重要東西的多多,真是謝謝妳了,不舒服還讓你這樣幫我們
照顧東西。還有maggie媽咪跟阿松,在我們玩的正瘋狂的時候,你們默默的幫
我們把烤肉的東西全數收捨完畢,辛苦你們了,在此跟你們說聲謝謝。

結束了半天的烤肉,我們再度騎車上路朝向下一個地點,著名的宜蘭冷泉。因
為有些人沒帶泳衣,所以大家變分成兩路進行,沒帶泳衣的人就由sawa帶路到
處逛逛,聽說還有吃春捲包花生冰,詐……..我們也要吃啦!

換好泳裝後,整個水池的人還是很多,丁小嘉還一直催促我們下水,可是水真
的很冷,只好硬著頭皮下水了,好不容易走到對面休息,丁小嘉卻提議說要集
體玩剪刀石頭布,看誰輸一各個浸下水,沒想到居然又是我先輸,媽呀..真的
好冷!玩過之後,丁小嘉還拿起池底的石頭說要磨身體去角質,這應該不是真
的吧!就在這個時候,大雨突然嘩啦啦的下起來了,還不時聽到雷聲,動兒還
說:「現在在這裡很危險說,雷劈下來就完了」當場讓我傻眼想上岸,不過套
句丁小嘉說的話,都花了70塊錢,乾脆就把spa做完再走好了。水柱很大也很強
,打在身上真的很痛,可是真的蠻舒服的唷!

因為跟另一組人馬約好五點半在門口見,所以我們也算好時間換好衣服,準備
到門口集合,就在快走到出口處有個水龍頭,上面寫著不用錢的氣泡水,Jane
和丁小嘉都有試喝,但他們的答案是不好喝。此時已經是傍晚的時刻,我們前
往海邊準備一睹夕陽的景緻,站在堤防上,只有我很怕死的狂尖叫,不過還是
很順利的爬回去。丁小嘉還跟小動兩人鬧失蹤,我們還找了他們一會,後來才
知道他們好像是走錯路。

因為天候的關係,我們看到的海都是灰灰的,Anita哥哥說他知道有個地方海很漂
亮也很乾淨,於是我們又騎車去那各地方。途中,還被外國人給騙了,不過我們
還是順利到達了傳說的海岸,站在沙灘上一群人很瘋狂的追逐著海浪,當然最後
免不了要拍照留念,就在我們站穩準備要按快門的時候,一個巨浪打來了,眼看
就要波及到我們身上,大夥立刻化為鳥獸散,只剩Anita哥一人很鎮定的叫我們不
要跑,抓回我們這群孩子,才順利的拍完照!

等我們要騎車回去的時候,烏黑色的天空再度下起大雨,因此回程的視線也特別
難見,好不容易回到可愛的羅東小鎮,我們打算在這裡填飽我們肚子作為晚餐,
大家也在這裡各自分開覓食去(阿松一定是跑去買波波玉米啦..這可是松鼠的主食
耶),走在人擠人的路上,也不知道要吃些什麼,只好隨便在一家小攤上坐了下
來,沒想到真的是挖到寶阿,黃金麵線超好吃的,不過丁小嘉點的蝦仁湯餃麵就
沒這麼出色了。

回到宜蘭暫時的家,放下行李後,我們一群人又跑去吃雪花冰,誠摯推薦杏仁豆
花雪花冰,杏仁豆花滑嫩且Q,有吃的人都讚不絕口,阿妹還點了抹茶雪花冰,
抹茶口味吃起來像是市售天仁綠茶粉的味道,Maggie還點了一盤咖啡雪花冰,不
過吃起來的感覺真的就像Anita所說:「這應該是雀巢三合一咖啡吧!」一群人在
店裡狂笑,老闆知道大概會抓狂說我們是澳客吧!

回到家,打開電視發現有徐老師的蹤影,當場就叫丁小嘉好好跟著徐老師練,沒
想到一個看似簡單挺腰而起的動作,咱們丁小嘉卻做不來,直攤在地板上,讓我
們笑到肚子痛,不過Anita哥很厲害喔,一下就完成了。就這樣,美好的一天都在
我們都歡笑聲度過了在宜蘭的第二天!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arisnosn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