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個冬天似乎不怎麼好過,老是發生在我預料外的事。

一向不是很喜歡教人唸書,可以的話我都是選擇能避就避。

但是在我媽的朋友的請託下,去當她兒子的家教。

對象是個念國中一年級的劉小弟,可以說是我妹的學弟。

人很坦白,唸書方法有點草率。

很大方的說出自己國、英、數三科不及格。

英文只有23分。

23分的英文,當下我沉默了很久,這種分數在我家是要穿短褲跪在門外請罪的吧。

問他在哪裡補習英文,才知道師出同門,但此類同門,我卻不是很想承認。

歷史、地理、健教、生物,勉強及格,卻也勾不上我的標準。

以整體而言,唯一稱的上好看的分數,居然是僅有七十多分的公民。

和我妹平均九十幾的分數,簡直是天壤之別。

問劉小弟擅長哪個科目,他回答:數學。

OS:嗯 可是你數學也不及格耶!!!

我超想喊救命的。

阿姨說要買飲料給我,我也很直接說不用。

只是回來的時候端了一杯木瓜牛奶給我,看的我苦哈哈。

OS:我就是怕你亂買,才叫妳不要客氣阿!!!

回家的時候,突然覺得我妹還真的很貼心,都只有在段考前一週,找我 "加持" 。

想來新生開學已經接近尾聲,還有一個月就要逼近寒假。

一星期要補三天,一次二小時,除了數學,幾乎是每科要補。

唉.....突然發現孔子的有教無類是很了不起,因為我實在是說不出我想分類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arisnosn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