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
 教書到底是什麼?

 如果只是把課本上的知識,傳達給另一個人。說起來很簡單,但實際做起來又不是那麼一回事。

 劉小弟是我妹的學弟,是我爸好朋友的小孩,他們家的小孩都叫我姊姊。算起來劉小弟也是我弟弟。

 我也想像教我妹一樣,把我所知道的,把我所會的,傾全力教授給他。就目前國中教課書而言,多教的內容,並沒有壞處,只是像我妹所說的,課本沒寫,她不會想學,然而以她的程度,想多寫也有很大的空間。

 面對劉小弟這種也許十分鐘前教過的東西,半小時後再問,卻不會的學生。說不失望,也很難。

 但最大的還是挫敗感吧。

 縱然我調整了教學的內容,只專注在課本上的東西,但很顯然地他缺乏專注和用心。

 上了三,四堂,教到了第二課,卻連主詞與所有格都搞不清楚。

 The pretty girl is my cousin.

 也可以寫成 The pretty girl is I am cousin.

 第一堂明明就有囑咐要背,但看情況,他應該也是當耳邊風才對。

 當天上完,我其實很灰心。

 如果他是我妹妹,我早就揍死她,哪會讓他囂張這麼久。

 晚上卻頻頻夢到以前上教學法的日子,這樣的嚴冬,在暖被中,應當很少失眠,我卻隔天卻頂著黑眼圈。

 劉阿姨其實一直覺得他在浪費我的寶貴時間,覺得很對不起我。也說過如果不行的話,就要放棄他。我總是笑笑的說沒關係。

 放棄,只有兩各字。裡面卻充滿絕望的意思。

 如果有希望的話,有誰想要被放棄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arisnosn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