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 剛剛被一個路人甲大叫全名,心想我認識這人嗎? 

 路人甲居然說是我國中同學。

 國中同學我八百年前就忘的一乾二淨,所以我只能微笑然後不客氣的說:我不認識,你哪位?


 這樣還無法澆熄路人甲的八卦熱情,頻頻追問我是不是有跟國中同學聯絡。

 我心想『路人甲,如果連你,我都認不出來。你還指望我對國中同學有何聯絡?』

 所以,我只好保持笑容說:沒有!

 路人甲又說:你有沒有改名,我們班有很多人改名。像是阿信、家豪都有改名。

 這時我的笑容已經死在臉上,心裡又想『如果我有改名,那我ㄧ開始就不會停下來。你是在問心酸的嗎?』

 我只好又笑著說:是喔,但我沒有改名。

 路人甲又問:你幾歲了?結婚沒?

 此時我已經有點不耐煩,『如果是我同學,幹嘛問我幾歲?而且別人結婚,關我什麼事?我又不熟。』

 最妙的是路人甲講完,還可以自問自答:你xx年次的喔,小我一歲。心純已經結婚了,她老公我也認識。

 接著路人甲,又問了一堆無關緊要的事。真像在做身家調查。

 我還是只能笑一笑,隨便聽他唬扯。

 最後路人甲說:你不要一直笑嘛,這樣我很怕得罪你。

 我又笑了,心想『我就是對你沒印象,只好一直乾笑。』(冏)。

 但,想歸想還是要認真回答路人甲同學:不用想太多,我只是對想不起你很不好意思。

 只能說,早知道如此,我就不要停頓下來。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arisnosn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